来一份蒜苔肉丝盖饭

一直在被拯救。

【明尼】彼此。

「巨人」阿尔敏(阿明·阿诺德)×阿尼


天已经黑了,夜色笼罩着这个孤寂的小城镇,漆黑一片,连月光都不肯施舍。


阿尼在这个边远的小城镇里干着名为暗杀的不为人知的工作,为了支撑起她和阿尔敏两个人的生活。靠着从小学习并且熟练掌握的格斗术,以及在曾经兵团的经验,即使在离开军队后她也能够凭借一身本领接到不少活儿,虽然这些让她的双手再次沾满鲜血,但她也没有任何怨言,她只是为了生活。虽然这些阿尔敏都不知道,或许这也是为了让他安心吧。


今天的工作结束得有些晚,对方稍微有点缠人,但好歹是解决了,阿尼也受了点轻伤,收拾好赶忙往家里赶。以防到家的时候阿尔敏看出什么破绽。


阿尼打开门,阿尔敏正在收拾刚收进来的衣服,他把它们一件件叠好,整齐地摆放在旁边。或许是准备等会儿放进柜子里。


“阿尼,今天回来得有些晚,是不是遇到什么困难了,工作上还顺利吗?”

阿尔敏停下手里的工作看着她,有些担心地问到。

他的眼神清澈,像一潭湖水,又带有一丝锐气,阿尼不敢直视他的眼睛,仿佛下一秒就要被他一眼看穿所有的心事。

“啊,没事,”

说完以后阿尼回到房间,没有再多看看阿尔敏。

“不用担心。”她加了一句。

听到这番话后,阿尔敏也没有多问。


阿尼有些担心,有些心慌。这样的日子勉强可以生活得下去,和阿尔敏在一起的生活也足够安心。自己做着危险的工作,但是想想能够维持两人共同的生活,也挺好了。只是要小心不让阿尔敏发现,避免他担心。他要是知道了,肯定说什么也要让我放弃现在的工作吧,他会劝说我去做普通地工作吧,一定是这样的。阿尼不禁在脑中勾勒起阿尔敏那时的表情,想着想着,她笑了。


夜色更深了,阿尼睡了,此刻她能够安心地睡觉了。阿尔敏看着她入睡,她明天要穿的衣服工整地放在枕头边,阿尔敏手放在叠好的衣服上,若有所思地看着。


“阿尼。”阿尔敏小声地叫了一声。

阿尼没有搭理他,或许是因为太累了,她没有睁开眼睛。闷声哼了两下,翻了个身继续睡。阿尼不用醒来,她知道阿尔敏在身旁。


阿尔敏蹑手蹑脚地打开房门出去。月亮已经出来了,月光倾泻在院子里,透过栅栏和树枝,照亮了门前的花丛。此刻周围一片静谧,没有人和其他生物发出声音。阿尔敏压低脚步,踩着地上的落叶还是会发出稀碎的声音。


第二天阳光从窗户洒进来,把阿尼叫醒了。她睁眼看看房间里,没有发现阿尔敏。

“阿尔敏。”她轻声叫了一句。

没有人回答,她出门四处张望。阿尔敏正在院子里提着水壶浇花。见阿尼来了,阿尔敏停下来看了看她,对她说早上好,然后继续浇花。


“阿尼,下个月就是你生日了吧,有没有什么安排呢?”

“没有。我不过生日的。”

“那怎么行。生日一年只有一次,还是应该重视的,我们去买一些你喜欢吃的东西回来吧。到时候要不要再叫上几个同伴呢,一起来吃个饭吧……”

“够了。阿尔敏,我不喜欢这样。”

“…阿尼,怎么了吗,我只是想着人多可以热闹一些。如果你实在不喜欢的话也没关系的…”

“对不起,阿尔敏。只是从小没有人重视我的生日,我也不知道别人生日应该怎么做…”

“阿尼。以前什么样都已经过去了,我们应该做好现在和以后的事情。以前我不在你身边,不知道你吃了多少苦,现在我想加倍对你好。阿尼不懂不知道的事情,我会慢慢教给你。所以也请你能够相信我。”


或许现在的生活才是最好的,从前的生活没有方向,没有目标,只是一味地听从父亲的话,按照他说的去做,也不知道这样做到底是不是正确的。但是后来遇到一个人,他说只要我按照自己内心的想法去做就好了,他说我是一个好人。谢谢你,阿尔敏,是你让我知道原来我也可以获得幸福。

阿尼没有说什么,陪在阿尔敏的身边就抵了所有的话。


午后阿尔敏准备出门去集市上采购,阿尼嘱咐他要小心,早点回来。


见阿尔敏出门了,阿尼也收拾好东西向相反的方向奔去。接线的人让她去码头刺杀今晚八点到东边码头的商员,简单描述了几笔外貌后,阿尼表示明白了。


当晚阿尼潜伏在码头迎接的人群里,目光不停地打量从船上下来的每一个人,却始终没有发现目标。她有些疑惑。

这时码头的广播里播报临时通知,某大商户遭到不明袭击。码头出现了暴乱。

“行动取消,有人抢先一步动手了。”

阿尼耳后传来声音,便迅速撤离了现场。

阿尼有些疑惑,但也没有多问。


阿尔敏来到一家服装店面,老板热切地招呼他。选好衣服后阿尔敏来到柜台付款,随后老板递给他几张钞票,中间夹着一张纸,并靠近对他说,事成之后再付剩下的。纸上写着一个地址和人名。

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